艺术设计学院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召开 “纠正‘四风’不能止步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16-11-10  发布人:admin789  浏览量:319

近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就新华社一篇《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值得警惕》的文章作出指示,强调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1227日上午,艺术设计学院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在本院会议室举行了12月份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是“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艺术设计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向舒及全体非毕业生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向舒同志主持

会议伊始,各支部副书记通报了党员的到会情况,并将党费交纳情况作出汇报。随后,田子玉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并诵读党章。接着,由李茂同志带领大家共同学习“四风”的表现形式、主要危害以及解决办法等。早在201342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总工会机关,同全国劳动模范代表座谈讲话时提出,有的领导机关、领导班子和一些领导干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突出,奢靡之风严重。201361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召开中国共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上再次强调,集中解决“四风”问题。“四风”问题在学生党员中的表现主要有:理论学习不够实、群众观念不够牢、基层情况不够清、工作作风不够实、服务能力不够强、吃苦精神不够牢等。

学习过后,支部各成员进行了激烈的讨论。党员们一致认为,自身对于政治理论学习重视的程度还不够,政治站位和政治自觉度还有待加强。作为学生党员,是从群众中来的,也应当走到群众中去,要真心实意地为同学们引好路、服好务,力戒形式主义,以好的作风确保好的效果。


    会议最后,由向舒同志进行总结。她要求全体党员结合“四风”问题在学生党员中的表现查找自身不足,改进工作作风,增强服务意识,培养不怕吃苦、不怕受累的精神,提升克服困难、经受考验、承受挫折的能力。党员同志应时刻牢记自身的党员身份,在班级中带头转变作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形成“头雁效应”,将加强党的作风建设落到实处。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