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口学院艺术设计学院“我帮您”暑假社会实践团走进宣恩县晓关侗族乡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汉口学院艺术设计学院 2019-07-23
日期:2019-07-23  发布人:艺术设计学院  浏览量:877

78日,汉口学院艺术设计学院我帮您暑期社会实践团在艺术设计学院分团委书记高悦老师的带领下,一行9人,深入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宣恩县晓关侗族乡进行为期8天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此次活动旨在结合学生专业,用艺术的形式传播新时代思想,推广文化艺术,关爱留守儿童。

 

晓关原名筱关,抗日战争时期,改称晓关,以示光明吉祥之意。当天下午,宣恩县晓关侗族乡党委组织委员罗晶月热情接待团队成员,详细介绍当地历史地域变迁及乡村建设,并带领其前往此次活动的目的地——野椒园村及中村坝村。

 

在了解当地实际情况后,团队决定将成员分为墙绘组和美术小课堂教学组。发挥自身专业优势,美化当地生活环境,服务村民百姓。

 

710日,在征求村负责人意见后,墙绘组成员运用所学的艺术设计专业理论,结合当地的民族文化特色,融合新的时尚元素,对两个村落大约八十平方米的墙体进行涂绘改造,团队成员挑灯夜战,无畏蚊虫叮咬,经过7天的辛勤付出,旧墙换新颜,美化了当地的生活环境。

 

 

 

 

 

 

 

 

 

 

美术小课堂教学组则深入学龄儿童家庭,了解他们艺术受教育程度。在走村串户过程中,团队成员发现很多儿童对美术知识了解的不多,动手的能力也较差。掌握情况后,制定了细致的教学计划,通过艺术小知识我是小画家等趣味性课堂,帮助小朋友们去发现美、认识美,激发了他们的艺术热情。从第一天6双羞涩、内敛、慌张的神情,到如今27张活泼开朗、灿烂自信的笑脸,这就是呈现给我们最好的教学结果。团队成员庞晓睿激动地说。

 

 

 

 

 

活动结束后,艺术设计学院分团委书记高悦表示,学校投入一定经费,支持学生参与此次活动,目的就在于培养学生责任感,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和思想认识,使学生深入了解社会基层情况,通过自己所学知识为他人传递爱心并完善自身综合素质。此行团队成员们也感触良深,表示活动增强了他们的社会责任感与服务意识,要更加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积极投入到更多的社会实践活动,在实践中服务他人,提升自我。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