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优秀典型、向榜样看齐—记“汉院好老师”吴焜
日期:2019-10-25  发布人:艺术设计学院  浏览量:4229

吴焜2019年度“汉院好老师”称号获得者。男,汉族,1968年生,北京人,中国民主同盟盟员。华中师范大学美术系本科毕业,研究生就读中国美术学院、武汉大学。2009年调入现汉口学院。现为汉口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副教授。

吴老师出版专著1部,主编“十二五”规划教材1套。主持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规划基金项目1项;省级科研项目4项;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项。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其中核心期刊近10篇。指导毕业论文获“湖北省优秀学士学位论文”,指导学生参加“金创意奖第五届国际大学生空间设计大赛”获铜奖,获校级“优秀教师”称号。

2009年至今在汉口学院艺术设计学院任职,工作期间吴老师认真学习国家相关政策文件,坚持党的教育方针,自觉加强个人修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先后担任艺术设计学院教学副院长、人事副院长工作,同时担任艺术设计学院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尽职尽责抓好艺术设计学院的各项教学管理、人事管理及学术委员会的建设工作。 

在学院的教学管理工作中,他认真履行教学管理与组织职责,落实每学期学校教务部门下达各项教学工作,合理安排教学考试工作,组织教师开展试讲与听课等教学法活动。在每一年的艺术设计学院的毕业设计工作中,都要召开毕业设计工作动员大会,针对学生特点,精心安排、认真组织,安排论文指导老师与毕业生见面,督促学生认真完成毕业设计以优异的成绩在毕业设计展上向母校致敬。

在学院的人事管理工作中,吴老师认真贯彻和落实学校的各项人事管理政策,在上级领导的指导下抓好艺术设计学院的建章建制工作,稳定与加强教师队伍,为艺术设计学院的发展做好人才的培养与储备。业务上努力提高理论知识和专业水平,严格要求自己,脚踏实地,教书育人,兢兢业业,做好培养学生的各项工作。

吴老师教学态度严谨,注重教学与实践结合,教学效果优良,受到师生好评。2016年他指导的学生陈欢获“校级优秀学士学位论文”,“省级优秀学士学位论文”,指导学生参加“金创意奖第五届国际大学生空间设计大赛”获铜奖,并在2013、2014年度获综合评教优秀奖。

 

吴老师在谈到荣获本次“汉院好老师”评选后的感想谈到:“回顾任职以来自己的各项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是仍然存在诸多不足,成绩的取得是在学院领导关心、指导下和在全体教师的共同努力下取得的,我将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加努力,弥补自身的缺陷与工作中的不足,不断完善自己,服务学院未来的发展建设,争取更大的成绩。”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