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新生攻略,团团为你导航
日期:2020-08-28  发布人:艺术设计学院  浏览量:781


时光荏苒

汉口学院即将迎来2020届新生

而此刻

也正是汉口学院建校20周年庆

在这喜庆之余

为了减少学弟学妹们

初入大学的忐忑

团团特地来为你导航!

 

本期攻略内容梗概:

01

开学攻略

学校简介

条条大路通汉口学院

吃喝住学在汉口学院

 

02

新生开学须知

开学前准备

返校途中

开学后准备

新生必备证件

新生必备生活用品

其他

 

开学攻略:壹·学校简介

汉口学院位于九省通衢的湖北省武汉市,坐落在风景秀丽的汤逊湖畔。校园占地千余亩,建筑面积40余万平方米,校园依山傍水,绿树成荫,楼阁有致,亭台生韵,鸟语花香。学校被誉为武汉地区最美最雅的新型大学园区。

 

学校地图

汉口学院分为生活区和教学区生活区与教学区相近,日常学习生活十分方便,校内有多座教学楼,设施齐全保证学生有良好学习环境,当然也有足球场,篮球场 ,田径场等运动场,所以助同学们学习生活之余培养兴趣,强身健体奉上手绘地图一张(可以保存到手机里哦)来的小伙伴们仔细研究地图熟悉环境,谨防迷路~

 

 

 

开学攻略:贰·条条大路通汉口学院

 

大学生活哪能离得了交通所以了解汉口学院周围的交通便十分重要

 

①号线路

出发地:武昌火车站

路线:乘901路、908路公交车至文化大道金樱街站下车即到。或乘地铁七号线至大花岭站从A出口出站。

 

②号线路

出发地:汉口火车站

路线:搭乘10路公交车至武昌火车站公交场站,换乘901路公交车至文化金樱街站即到。或搭乘地铁2号线至螃蟹岬站,站内换乘地铁7号线至大花岭站从A出口出站。

 

③号线路

出发地:武汉站

路线:乘地铁4号线至武昌火车站转乘901路、908路公交车至文化大道金樱街站下车即到。或站内转乘地铁七号线至大花岭站从A出口出站。

离学校近的同学们也可直接乘坐七号线于大花岭站下车

 

团团提醒:

2020年是一个特殊的年份,我们能够平安的来到这里学习,是因为有很多伟大的白衣天使在默默的奉献着,而我们应该好好的守护这个来之不易的成果!特殊时期,我们应该减少聚集,减少外出,美丽的汉口学院也有独特的韵味!

 

开学攻略:叁·吃喝住学在汉口学院

 

汉口学院生活区都是四人间的上铺下桌,独卫,供应热水,有空调,有阳台。

听到这里,你难道还没有心动?!

好啦,介绍完大概,现在开始看看具体环境吧~

宿舍环境


 

1.床:寝室的床是0.9*2m,床上用品可以自己带也可以到校后直接购买,床下有衣柜,衣柜下有鞋架。想买床帐的同学可以考虑起来哦。

 

2.桌子+柜子:床铺下方的桌柜组合还是挺多的,放书放其他杂物不是问题。担心贵重的东西放寝室不安全?桌子旁边的衣柜、下方的柜子这两个地方都可以自行挂锁,是不是很贴心呢。

 

3.衣柜:一个人一个衣柜,通常可以放得下一两季的衣物。

 

4.空调:空调需要开学后到学校大食堂充电费,建议和室友商量着来。

 

5.饮水:宿舍一楼放有开水机,可自行购买开水卡也可以和室友AA,可以用热水瓶去接,桶装水只需在楼下宿管阿姨处登记购买,会送到寝室门口。

 

6.阳台:寝室都是单独一个阳台,用来晾衣服,此外每栋宿舍楼顶天台处也是可以晾衣服、晾被子。

 

7.洗漱台+独卫:洗漱台就在单独小阳台处,卫生间的花洒和水龙头都提供热水,需在供热水时间段(一般是下午5点到晚上12点)插入热水卡可直接使用,热水卡可在16栋旁边办理处充值办理(开水卡和热水卡不是同一个哦)。

 

8洗衣机:宿舍一楼开水机旁,可以投币和支付宝扫码支付(一次大概4元左右)

除了上面提到的一楼可以接热水、洗衣服,一楼还拥有贩卖饮料的机器。

寝室楼是有门禁的,早600-1100

汉口学院24小时不断水断电哦、遇到特殊情况也会提前通知同学们的。

 

特别注意事项

一、 严禁在寝室存放或使用以下电器:
1.额定功率较大(一般指功率在300瓦以上)的用电器;
2.以发热为主要功能的各类电热器具,如电磁炉、电暖器、热得快、电热毯、电熨斗、熨烫机、电热杯、电水壶、煮蛋器、电饭锅(煲)、电磁炉、电火锅、电吹风、电热鱼缸、电热卷发棒、直发器夹板等;
3.其他长时间使用易导致高温或体积较大的用电设备,如白炽台灯、豆浆机、冰箱、洗衣机、跑步机等;
二、 严禁在寝室存放或使用的其他物品
1.各类能产生明火的器具或物品,如酒精炉、煤气炉等;
2.各类易燃易爆物品或有毒有害物品,如酒精、鞭炮、有毒化学品、强酸类物品、强碱类物品、放射性物品、致癌性物品等;
3.体积较大、不宜在寝室存放的各类物品、如大型健身器材、自行车等;
4.具有一定危险性的物品,如各类管制刀具、仿真枪等;
三、 电脑、饮水机、节能台灯、小风扇、充电宝、空气加湿器、空气净化器、电蚊香、充电剃须刀、路由器、分线器、等可在寝室使用,但应通过正规渠道购买经国家3C”认证的产品,并确保使用后及时断电,以免发生危险。

吃喝在汉口学院,

新东方食堂

 

新东方食堂总共两楼,营业时间为630--2200,保证你全天都能吃到好吃的,食堂好吃不贵,十元就能吃饱。

 

中央生活区

 

中央生活区环境是团团最想夸的,当然美食也值得夸。也是两层楼哦,有许多的美食,每天吃一样,一个月不带重复的,我们也有麦当劳和瑞幸咖啡和24小时便利店,生活待遇很不错。

 

梧桐雨食堂

梧桐雨食堂也是两层楼哦,吃饭在二楼。离北门、三教、艺术楼、音乐楼较近,下课后去吃饭超级方便哦,梧桐雨食堂一楼还设有打印店、超市、水果店、文具店、眼镜店、还有宽带办理处。

还有靠近学校后街的瑞联美食广场,周围的便利店、超市、打印店、文具店、水果店等也是同样的一应俱全。

(以上食堂都可以微信支付宝付款,超方便。)

        当然除了学校食堂,我们汉院还拥有后街,远一点的还有联投广场。(不过要等疫情封闭管理结束之后再去打卡哦!)来自天南海北的美食总有一款适合你,快来尝试吧!

 

学习在汉口学院

作为学生,我们当然不能忘记了我们本职工作呀!

这些都是艺术设计学院的同学们学习的地方,另外我们还有清晨传出朗朗书声的操场,也有灯火通明的图书馆,特别适合爱学习的你。

为了让大家更好的安排学习时间,特此附上校历一张

 

新生开学须知

01

开学前

 

一定要提前准备好防护功能较好的口罩:返校时难免需要进入人员较密集的场所,如车站,服务区等。普通口罩防飞沫、病毒的功能较差,无法起到很好的防护作用。因此最好选用防护功能较好的口罩,诸如医用口罩

02

返校途中

 

1、出发前或旅途中发现发热、乏力、干咳等症状,请戴好口罩前往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同时向学校报告,推迟到校时间。前往医院时,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2、旅途中应留意周围旅客健康状况,避免与可疑症状人员近距离接触。

3、当同行人员出现新冠病毒感染的肺炎疑似病例,请积极配合疾控部门排查;如有需要按规定进行医学观察,并及时向学校报告,推迟到校时间。

4、乘坐飞机、火车、汽车等公共交通工具,请全程配戴口罩并尽量减少接触交通工具的公共物品和部位。若出现口罩潮湿或使用时间达到4小时,请及时更换并将使用过的口罩包好弃置在有害垃圾桶内。

5、在旅途中上洗手间、更换口罩以及到达目的地摘除口罩后,应立即在流动水下用洗手液或肥皂洗手,时间为1530秒;也可以使用含酒精的免洗洗手液或消毒纸巾擦拭,时间大约为20秒。

6、旅途中请勿用手接触口、鼻、眼等部位。

7、在旅途中就餐要吃熟食,不要光顾路边无证摊点,防止暴饮暴食,注意食品保质期。可使用消毒湿巾对就餐的小桌板等进行擦拭消毒。

8、到达目的地时配合测量体温和信息登记。

9、妥善保存旅行票据信息,以配合可能的相关密切接触者调查。

03

开学到校后

 

1、牢记基本防疫知识

①佩戴口罩,从寝室到教室要全程佩戴,不要中途摘下口罩。

②学生可以随身携带保温杯,适当饮用抗感防疫茶饮,增强自身抵抗力。

③做好教室的有效开窗通风,一天3~4次,每次20~30分钟。教室不上课时需要将教室窗户全部打开。

④适当参加体育锻炼,增加身体免疫力,还可以适当补充肠道益生菌,增加倡导有益细菌数量,提高身体免疫。

2、尽量减少语言上的交流

①用餐时要分散就餐,注意饭前饭后洗手,不要聚众说话,避免病毒传播。

②在教室上课时不得摘下口罩,尽量减少交流。不要在没有防护措施时与感冒咳嗽患者接触。

3、保证个人生活卫生

①注意手部卫生。新冠病毒的重要传染途径就是接触传播,特别是可能携带病毒的手部不要接触眼睛、嘴巴、鼻子,可以考虑上下学途中佩戴手套,到校后要立即洗手。洗手过程中使用含酒精的手部消毒剂、流动水或洗手液都可以。可以随身携带医用免洗手消毒液,随时随地都可以清洁手部,杀灭手部细菌,而且15秒速干方便快捷。

②咳嗽或打喷嚏时捂住口鼻,如没有准备纸巾或手帕,要把我们的口鼻包埋到我们的肘窝里。

入学准备

01

 

新生必备证件

 

1、录取通知书、高考准考证、考分条(录取通知书丢失时有用,建议带着)

2、身份证正反两面复印件4份、户口本户主页和本人页复印件4份(部分高校院系报到需要)、兵役证(符合条件的新生,部分高校报到时需要)

3、团员档案(团员证以及转团组织关系)、学籍档案(灰常重要!要从高中拿来,切记不可开封)

4、免冠一寸照片至少12张,两寸照片24张(学生证、团关系转接证、学生档案转借手续证、军训表现录入表、社团会员证、学生会入会申请表、体检单等都需要用)

5、户口迁移证明(想把户口迁到学校的同学需要带)

6、少量现金(虽然现在大多数地方可以刷卡或在线支付,但还是带点以备不时之需)

7、银行卡(至少一张。部分学校随通知书发了银行卡,随身携带即可)

8、贫困证明材料(这个在申请助学金的时候会用到)、生源地贷款回执单(借着生源地贷款的童鞋一定要记得带上哦)

9、申请湖北电子健康通行卡(码)。返校学生要主动通过“武汉战疫”小程序、“鄂汇办”APP、“支付宝”APP等渠道申领湖北电子健康通行卡(码),外省返校同学应在进入湖北省境内第一时间,申请湖北省健康通行卡(码),持通行绿码方可返校。

02

 

新生必备生活用品

 

1、被褥床垫、枕头之类,购买时说明是校园宿舍专用;(学校超市里也有自愿购买的床上用品套装,大家可以根据自己情况而定)单人凉席,蚊帐等;

2、高考完的文具们别扔,大学还用的上;

3、洗漱用品、护肤化妆品等;(宿舍附近有超市可购买,也可自带,记得带防晒用品,武汉的大太阳不是一般的毒~

4、衣物以夏秋为主,冬衣也可后期邮寄。(武汉的秋天实在是太短了,短到穿短袖的勇士和穿羽绒服的小可爱会在校园邂逅~~

5、备几双鞋子;(一定有一双穿的舒适的鞋子,走路逛街体育课专用~还要有一双拖鞋,也可以在学校买。)

6、浴筐,衣架,毛巾,肥皂盒,洗衣液,鞋刷,盆等;(为了节省空间,可以到校购买)

7、多用插线座;(也就是接线板,上面至少要有两孔、三孔合四个以上~

8、台灯;(宿舍的灯如果看书有点暗,用处多多,可以到校购买也可网购)

9、针线包;

10、雨伞,遮阳伞;

11、花露水、风油精、清凉油等;(驱蚊止痒、治中暑都有用,绝对必备~~~

12、返校前应准备部分口罩,有条件的还可准备体温计、一次性手套、免洗手消毒剂、速干手消毒剂等防护物品,做好返校途中自我防护和自测体温。严禁携带酒精等易燃易爆消毒用品返校。

03

 

其他

 

后街有药店与诊所,非常近。学校内有两个银行:图书馆一楼旁汉口银行、北门旁的建设银行。

快递驿站

a.梧桐雨食堂旁:申通、天天、京东

b.后街today便利店内:中通、圆通、韵达、邮政

c.麦当劳旁边瑞幸咖啡进去:顺丰

*以上是学校范围内

d.东十栋快递收发室:百世汇通

如要寄包裹到学校可填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文化大道299号汉口学院

 

防骗(划重点)

⭐遇到来寝室上门推销的人,不管你多么动心,都请三思而后行,请和外面正规渠道对比后再决定。

⭐对陌生人尽可能确认身份,开学报道时主动上来帮忙的大部分是我们友善的学长学姐,但也不要忘记多留个心眼。

⭐对自己的隐私要严格保密,千万不要随意透露自己的身份证号码、银行卡密码,遇到欺诈行为要及时向后勤保卫部门举报。

⭐大一应该先适应大学生活,不要盲目寻找各类兼职,因为遇到黑中介的几率很大。

⭐远离校园贷,别让“贷”带走你的青春。

 

小贴士(口罩小知识)

A. 一次性医用口罩连续佩戴4小时更换,破损、污染或潮湿后立即更换。

B. N95医用防护口罩,无破损或污染可使用2448小时,破损、污染或潮湿后立即更换。

C. 不推荐棉布口罩或者海绵口罩。

汤逊湖畔,生机勃勃

浅云带着微微的晨光携手与你并进

清晨的汉口学院

团团将等你一起喜迎校庆!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