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觉传达设计系开展政治理论学习活动
日期:2021-03-08  发布人:艺术设计学院  浏览量:291

坚定信念砥砺奋进 牢记立德树人初心使命

            ——学党史悟思想 弘扬脱贫攻坚精神

 为进一步提高教职工的政治素质和理论水平,凝聚全校上下干事创业的力量,努力开创学校工作新局面,35日下午,艺术设计学院视觉传达设计系在2608教室开展了以“坚定信念砥砺奋进 牢记立德树人初心使命——学党史悟思想、弘扬脱贫攻坚精神”为主题的政治理论学习会议。会议由系主任孙婷主持,系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开始,孙婷老师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重要讲话精神,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工作要求、党史学习教育的全面动员和部署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要求全体老师全面学习党史知识,从党史中汲取持续深厚的奋斗之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接着,孙婷老师组织全体老师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庄严宣告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充分肯定了脱贫攻坚取得的重大历史性成就,深刻总结了脱贫攻坚的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深刻阐述了伟大脱贫攻坚精神,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出明确要求。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各位老师备受鼓舞和启发,纷纷交流了学习心得。

最后,系主任孙婷老师作了会议总结。一是希望全体教师充分利用自己业余时间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升自身的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在思想上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的一致。二是充分发挥专业优势,自觉将思政学习与专业知识进行恰当融合,把德育元素贯穿于专业课程教学过程中,引领学生建立正确的价值观。三是全体老师要弘扬脱贫攻坚精神在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围内支持扶贫工作,时刻关注贫困大学生的教育问题,在生活和学习给予一定的帮扶。希望全体党员教师在自己的岗位上恪尽职守,牢记立德树人初心使命,在新时代征程上坚定信念,砥砺奋进。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