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理想信念,不信教不传教”——艺术设计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四月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1-04-19  发布人:艺术设计学院  浏览量:380

为进一步坚定党员理想信念,增强党性锻炼,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切实解决共产党员信仰宗教和参与宗教活动的问题。416日上午,艺术设计学院教工党支部以腾讯会议的形式,开展了“坚定理想信念,不信教不传教”为主题的线上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张翠主持,院党总支书记王昆同志党总支书记喻佳同志及全体教工党员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议开始,教工党支部书记张翠同志口头传达了《关于严明共产党员不信仰宗教不传教的通知》的文件精神,张翠同志强调虽然公民有信仰宗教的自由,但是共产党员不能信仰宗教,不能参加宗教活动,这是由党的性质和共产党人的世界观决定的。共产党员绝不能把自己混同于党外群众,必须在思想上、政治上和行动上自觉按照党章标准严格规范自己,按照马克思主义理论全面塑造自己。作为党员教师,我们要提高不信教、不传教的认识,相互监督,严禁信仰宗教、参加宗教活动,进一步加强党员理想信念教育,提高党性意识和宗旨观念。

接着,党员教师针对不信教不传教的主题展开讨论。张华丽同志发言说: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从思想上真正划清唯物主义与唯心主义、无神论与有神论、科学与迷信的界限。同时要旗帜鲜明地批判唯心主义和有神论。万煦同志发言说:我们党之所以能由弱小走向强大,从胜利走向更大胜利,主要是因为我们始终在马克思主义中寻找价值和信念,产生了无比强大的信仰力量、理想力量、纪律力量。一名共产党员,有了马克思主义信仰,有了共产主义理想,就不会在宗教中寻找自己的价值和信念。在张华丽同志和万煦同志的带动下,其他党员同志也纷纷发言并一致表示,我们共产党员要严守党章规定,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绝不参与宗教活动。

最后,院党总支书记王昆同志再次强调并要求全体党员同志必须贯彻执行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要求:共产党员要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无神论者,严守党章规定,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绝不能在宗教中寻找自己的价值和信念。”必须牢固树立“坚定理想信念,党员不信教”的思想,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