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艺术与科技专业师生赴实习基地---武汉星竞eStar俱乐部考察交流
日期:2021-04-20  发布人:艺术设计学院  浏览量:657

4月15日上午,为加深我院艺术与科技专业学生对专业的了解,提高学习热情,学院组织学生集体前往实习基地——武汉星竞威武文体发展有限公司eStar总部进行教学实践。

武汉本土电竞俱乐部eStarpro,由中国知名电竞人孙力伟先生2014年成立至武汉,在全球电竞大项“王者荣耀”项目上排名世界第一;2019年评选的全球获得赛事奖金总量排名全国第一、世界第七。

2020年12月19日,两大电竞巨头正式在汉“联姻”,组建成为武汉星竞威武文体发展有限公司。V5品牌创始人、澳门电子竞技总会会长何猷君,eStar品牌创始人孙力伟任星竞威武联席CEO,武汉电竞行业进入里程碑式重要阶段。

着电竞项目正式列入2022年杭州亚运会竞赛项目,中国电竞产业进入发展快车道。作为国资平台武汉旅游体育集团投资入股的武汉星竞在此次合并后,进一步发挥行业龙头作用,带动电竞行业相关产业链在武汉的快速拓展。

作为我院的实践基地,星竞威武集团凭借其在电竞方向强大的专业能力与资源整合能力,通过参观、实训、岗位实习等多种方式,向学生系统的展示与介绍电竞行业的运作模式以及人才的培养模式,在提高学生专业素养,定向培养电竞人才,引导就业方向等方面都发挥着重要作用。

在本次考察学习中,星竞威武集团高级副总裁张衡先生、副总裁叶敏先生、人力行政副总裁喻捷女士作为代表,为到访的师生进行了企业文化宣讲,就行业前景、企业潜力、产业布局、人才缺口等方面给出了专业分析和意见。

         

    本次实践教学主要以参观、讲解电竞行业知识为目的,带领学生领略电竞魅力。首先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学生们参观了俱乐部周边环境及队员们生活训练的场所深入了解了电竞选手的日常生活,体会电竞发展史的坚实脚步和发展速度感受eStar在中国电竞中获得的辉煌成绩

同时本次考察通过座谈会演讲及问答的方式,让学生们与星耀集团的工作人员近距离交流,直观了解电竞产业衍生的各种职业,并对工作内容有了更深入的认识,改变了原本“电竞就是玩游戏”的浅层理解,认识到电竞产业作为蓬勃发展的朝阳产业,除了基石业务——比赛以外,赛事执行创作及电竞的泛娱乐经济也是非常重要的一环。

座谈会中,各岗位的工作人员一一从岗位人员需求,工作内容等方面进行具象化介绍,帮助学生们了解电竞行业整个产业链发展过程中人才引入的标准学生们细心分析个人能力培养方向在让学生们更加了解国内外电竞市场环境的同时,也给了学生们很多职业方面的启示。电竞产业人才缺口大,需求范围广,但想要成为像星竞集团这样行业巨擘中的一员,则需要学生们在校时便以职业要求标准来培养自身能力,全面提高自身综合素质,成为高素质、高水平的电竞储备人才。

    

本次考察,不仅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学习平台,加强了学生们对理论知识和工作实践相结合的重要性的认知,近距离接触了电竞产业,帮助学生开阔视野,拓宽学习空间,能够更高效的结合行业实际制定个人学习规划与职业发展方向。与此同时,更增进了学校与企业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对于学校应用型、综合型人才的培养起到了积极作用。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