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举办“设计与生活”专题讲座
日期:2022-04-15  发布人:艺术设计学院  浏览量:319

为了提升产品设计专业学生素质、创新精神及丰富专业知识。20214月13日晚上,艺术设计学院邀请到湖北工业大学工业设计学院副院长邓卫斌教授为产品设计专业师生进行设计与生活”专题讲座分享,讲座在2号教学楼2407教室举行。

艺术设计学院王梦林院长,郑昱副院长,周莉主任,张华丽、张威、索玉婵、张婷婧等老师出席本次讲座王梦林院长代表全体师生对邓卫斌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邓卫斌教授以“设计与生活”为题,用独到的眼光,从深厚的学术素养角度出发来为同学解读设计与生活。首先,邓教授谈到了在不同时期,因经济发展水平不同,人文环境不同,设计也不同。我们应先了解生活,从生活中取得灵感,提出问题,并进行思考。其次讲到设计创意离不开知识的积累,知识的积累也同样影响着设计,设计是“知识获取-知识参与-知识转化-知识创造”的过程。最后,邓教授提出了作为设计师拥有素质,遵守规则及团队精神的重要性,应目标明确,踏实可干,大胆创新,学以致用。

讲座过程中气氛活跃,同学们热情高涨,踊跃提问,积极发言与老师进行沟通。

最后,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全体老师合影留念。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