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赓续红色血脉,砥砺前行,喜迎二十大——艺术设计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2-10-22  发布人:艺术设计学院  浏览量:0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迎接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2022年10月12日,艺术设计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于高桥乡红色纪念馆开展了以“不忘初心,赓续红色血脉,砥砺前行,喜迎二十大”为主题的红色文化党日活动,此次活动由兴山县高桥乡红军小学校长朱红军主持。

 

活动伊始,全体成员于湖北省宜昌市兴山县高桥乡集合完毕并签到后,由校长朱红军带领所有成员踏先烈足迹走红军路、听先烈事迹瞻仰纪念馆。到达高桥乡红军小学后,大家换上了红军服,模拟高桥赤卫队,走上了曾经红军走过的路。 

 

 

 

全体成员在爬坡过坎中伴随着洪亮的革命歌曲,迈着坚定的步伐一路向前。在红军路的起点,我们聆听巴兴归革命根据地的发展历程;跨溪流、过木桥,追忆在两次粉碎敌人对龚家桥苏区的进犯后,反动派疯狂镇压革命运动,红军将士视死如归、一往无前的崇高精神;过草地,聆听巾帼英雄曹友娣的故事;在主战壕,体验红军游击作战情景。

 在红色纪念馆里一幅幅珍贵的照片、一段段感人的故事,让大家感受了红军战士艰苦卓绝的革命历程,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大家都被老一辈革命党人流血牺牲的英勇事迹深深打动。

 

 

 

     党员宜鑫鹏同志发言:对本次的重走红军路,让我由衷体会到了,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结合我们所学知识就是,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虽然这次只有短短的一个小时左右的路程,却胜似平时千百堂政治课堂,我深受一次丰富而生动的革命传统教育,使我真切感受到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人民当家作主的政权的来之不易!我要珍惜今天的幸福,“富而思源,富而思进〞。

 

 

活动最后,朱红军校长表示,这次社会实践活动是一次涤荡心灵的红色革命教育洗礼,大家通过这次“红色教育”更深刻的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忠诚于党、不怕牺牲、勇往直前的革命精神,以担当诠释忠诚,做好先锋模范带头的作用。

 

图片|李羿奇 田金 赵云

文稿|田金

排版|赵晨洋 柯博

审核|王昆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