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促就业 校企合作共发展——艺术与科技专业教师到武汉零点视觉数字科技有限公司走访调研
日期:2023-02-20  发布人:艺术设计学院  浏览量:168

结合地方经济发展需要,提高办学水平和教学质量加强应用型专业建设2月17日下午我院艺术与科技专业负责人罗雪带领汪丰、徐正瑜和蔡阳老师到武汉零点视觉数字科技有限公司针对艺术与科技专业建设需求进行走访调研。

零点视觉公司负责人李振波介绍武汉零点视觉是一家以高科技产业为依托,以数字视觉技术为核心以体验式展馆营运为前景的综合服务型公司。公司规模50-100人左右,以三维建模师和技术人员为主,公司人员掌握主要核心技术,部分美工外包。

李总介绍公司参与2008年奥运会、上海世博会、冬奥会数字视觉展示内容,承办婺源、武陵源景区、湖北木兰景区等大型光影夜游项目,包含光影展示及互动装置等,主要打造沉浸式夜游体验,即将展开武汉樱园樱花季沉浸式夜游项目等,并带领老师们参观体验实地项目。

裸眼3D碗幕展示体验区域

老师们体验VR绘画

本次访企业促就业专项行动明确了本专业人才培养的综合能力要求,充实本专业办学条件提供了准确可行的建设意见。针对数字展示设计领域人才需求情况,李总谈到技术工种需1-1.5年时间上手软件实操才能对项目有实质性贡献,需要人才具备较强的创意性和方案构思能力,能提出多种展示形式方案,急需提升人才艺术审美和设计技术水平。洽谈中,双方就各自优势以及合作意愿进行了深入交流,希望能建立校企合作平台发掘人才直聘。

审核:王昆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