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
当前位置:首页> 艺术设计学

艺术设计学专业将理论和实践、文化与技艺、专业与跨界相融合,以原创性和唯一性为旨要,以中国传统文化与现代设计为体现。以大创意思想贯穿课程,主要培养能够从事文化创意、设计、研究等方面具有文化力、设计力、思辨力、艺术想象力及实战能力的高层次设计人才。

艺术设计学是艺术科学,生产与生活紧密结合,从事设计艺术创作与设计以及理论研究的学科。艺术设计学主要研究艺术设计的规律,将现代科技成果和价值判断应用于设计,实现人文与审美需要。

我院重视教育、教学与国际、国内市场实际需求的接轨,培养学员的创造力,提高文化力,开拓新视野,跨越设计界限,探求设计新高度,既有文化理论课程,又有跨界拓展课程;既有范式的课堂教学,又有实际项目参与,学生在校期间除了学习扎实的设计功底以外,同时提升审美素养以及创造性思维,除了日常专业课程以外,学生可自主选择进入专业实验室进行实践能力的提升,我院设有设计综合实验室、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与发展研究所、中国书法国际传播研究所、以及陶艺实验室等;学生毕业时将掌握创新型专业理念以及能够适应信息社会多变性需求的设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