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志禾天成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应邀来我院进行主题讲座
日期:2016-09-08  发布人:艺术设计学院  浏览量:181


 

9月8日上午8时,湖北志禾天成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文东应邀到汉口学院艺术设计学院与环境设计专业学生做“环艺实践探讨”主题的学术讲座,艺术设计学院环艺系的老师及环境艺术设计专业的学生聆听了此次讲座,讲座由系主任王昆老师主持。

   讲座开始,刘文东先生在进行简短的自我介绍后,与大家分享了设计师的成长之道,并提出什么是设计的问题引入演讲主题。他说:“生产是为了满足人的生活基本需求,而设计是为了让人享受高质量服务。设计要随着环境的变化而变化,不是默守陈规一层不变的,这样才能思如泉涌迸发出更多的灵感。”特别像你们即将步入职场的高年级的同学应从最基本的事情做起,比别人多勤奋一点,多努力一点,不要以薪资的多少来衡量工作,一定要找准自己的定位与自己的价值所在。期间刘董还与同学们分享了关于做设计师的八点经验:1、身体要好。2、基本功不能放松。3、设计师的“好心情”。4、行内语言与商业语言。5、感觉设计能在“下降”。6、十分重要的“软件”技术。7、设计师是怎么取量。8、读书人与“回扣”。

   随后,他还与在座的同学互动,一一解答同学们在生活中遇到的专业问题以及就业问题,调动了广大学生兴趣,整个讲座现场的氛围达到了高潮,在一片掌声中结束了此次讲座。

    最后,王昆主任对刘董的演讲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对同学们进行了勉励。他说:设计不仅要在“情理之中”,还要“意料之外”。 对于设计者来说一定要有不断探索的精神,追求一种真实与想象空间结合的成果,光线与影像的新技术做法;运用各种实质的物料,合理的的人性空间;完美的设计理念;为业主创造完善的生活空间。同时作为一个设计者,一定要保持一个好的设计品质与最基本的道德操守。

   此次学术讲座,不仅使同学对专业与就业有了更深的了解,也为同学们提出了很多建议,分享了很多宝贵的经验。相信同学们会把刘董和王老师的话谨记心间,并在将来工作中会表现得更加出色。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