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力量,战“疫”有我 | 艺术设计学院关于开展“凝心聚力·同舟共济·抗击疫情”主题线上作品展览(一)
日期:2020-02-26  发布人:艺术设计学院  浏览量:627


青春力量,战“疫”有我

 

庚子伊始,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国人民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同心协力,众志成城,共克时艰。

艺术设计学院学子积极响应号召,利用在家时间,发挥自身专业特长,围绕抗疫主题开展艺术创作,将这场全民战“疫”中一个个动人的故事、一幕幕感人的画面,转化出了一幅幅鲜活生动的设计作品,致敬逆向而行的英雄,提振精气神、传递正能量,以艺术的力量抗击疫情,为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凝聚起磅礴的精神力量,为武汉应援,为祖国加油!


01《战“疫”必胜》

作者:龚世琴

单位:汉口学院艺术设计学院
指导老师:谢更新
作品名称:战“疫”必胜
设计说明:海报以“战必胜”为主题,内容简洁明了,结合各行各业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的元素,向他们致以深深的敬意同时强烈的表达着对于战“疫”我们有着必胜的决心,五湖四海的人民团结一致,力援武汉,武汉必将战胜此次疫情,迎来美好的樱花季。

02《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

作者:王玲 
作品名称: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
单位:汉口学院艺术设计学院

设计说明:如今病情爆发,为我们守护在第一线的医护人员,他们不能回家过年,日日夜夜拿生命在拯救老百姓,他们就是英雄!


03《没有伤害就没有病毒》

作者:王玲
作品名称:没有伤害就没有病毒
单位:汉口学院
设计说明:因为人类的贪婪,乱吃野生动物,导致了整个中国陷入了重病之中。现在中国就像生病的小女孩一样,需要白衣天使的照顾,小女孩手捧受伤的蝙蝠,告诉我们要爱护呵护野生动物,不要再吃它们了。

04《驱疫兽》

作者:鹿淦钧

所属单位:汉口学院艺术设计学院2017级艺术设计2

作品名称:驱疫兽

设计说明及创作感受:2020年的庚子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爆发让中华大地备受考验。疫情似猛兽,摧残着身处华夏大地的中华儿女。医务工作者们临危受命,肩负起捍卫华夏大地光明与希望的重任,誓与疫兽决一死战。

全国人民凝心聚力,众志成城,一定会夺取战的最终胜利。
志之所趋,无远勿届,穷山复海不能限也光明就在前方。
驱疫兽,光汉武。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05《待到樱花烂漫时》

作者:鹿淦钧

单位:汉口学院艺术设计学院2017级艺术设计2

作品名称:待到樱花烂漫时

设计说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发生以后,以钟南山院士为先锋的广大医务工作者们积极投入到对抗病毒第一线,尽管他们身边硝烟四起,危险重重,但是无论多么困难,医务人员无所惧怕冲锋向前,他们身后,有国家有人民有亿亿万万的中华儿女铸就的坚实后盾。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必胜信念,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夺取抗击疫情斗争的最终胜利。

06《新型冠状病毒》

作者:艾心

作品名称:新型冠状病毒

单位:汉口学院艺术设计学院2016级视觉传达与设计一班 
设计说明:疫情的控制少不了在一线工作的所有人的努力,感谢奋战在一线的医务人员、人民警察、防疫人员、夜以继日工作的火神山医院工程建设者!隔离病毒,绝不是隔离爱,14亿人凝心聚力、同舟共济、抗击疫情。设计以在前线的工作人员为主,他们共同牵起国旗,举起对国家人民的责任。武汉加油。

07《武汉加油》

作者:莫紫怡

单位:艺术设计学院环境设计系20191
作品名称:武汉加油
设计说明:虽然疫情是从武汉开始的,但我们都是中国人,我们的共同敌人是疫情,所以在海报的设计中有武汉和中国这两个元素;拳头的设计代表我们不会认输:最后向奋斗在一线的人们致敬,感谢他们的辛劳付出。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08《依偎》

姓名:宗紫文

单位:汉口学院艺术设计学院2017级视觉传达设计3

作品名称:依偎
创作感受:灵感来自一线发热门诊工作人员的照片,两位工作人员在艰难工作后的样子,他们在休息室没有板凳坐便只是坐在箱子上相互依偎烤火取暖,这是他们的现状,也是医院一线员工奋战的艰辛。

09《医者仁心》

作者:杨曼婷

单位:汉口学院艺术设计学院视觉传达设计3 
作品名称:医者仁心
设计说明:每一位奋战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都是秉承着负责任的原则,满怀着对患者的爱心,他们的光芒温暖又耀眼让人们充满希望。所以画面的主体是一位医务工作者比着爱心,背景是温暖的红色与黄色搭配,右上角的战疫字样代表着我们能战胜疫情的决心。

10《樱花会开 武汉会好》

作者:黄筱涵

单位:艺术设计学院18级环境设计一班
作品名称:《樱花会开 武汉会好》
设计说明:在我心里,这些医护人员的形象十分伟大,所以运用了星空作为背景,就像我们小时候都会认为英雄是宇航员那样,在此时此景下,这些医护人员就是真正的英雄。我相信有他们的奋斗,大家的齐心协力,武汉的樱花一定会盛开,就像生命的绽开一样美丽。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