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普通话,写规范字”—艺术设计学院开展规范汉字宣传周活动
日期:2020-09-23  发布人:艺术设计学院  浏览量:287

讲普通话,写规范字

艺术设计学院开展规范汉字宣传周活动

近日,艺术设计学院田亮、王军平两位教师带领艺术设计学专业部分学生在二教食堂和后街之间的隔断围墙两边绘写宣传标语。本次活动是应学校保卫处邀请,为向全校师生和校外行人宣传安全责任意识,并美化、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而组织。

同时,本次活动也是学院响应国家教育部关于推广普通话,推行规范汉字主题周活动的一部914日至920日是国家第23届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本次绘写标语的活动是艺术设计学院师生对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开展第23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的通知的积极响应,体现了我院师生积极落实国家语言文字工作推广普通话,推行规范汉字的基本政策,增强了我院师生使用语言文字的规范意识。

 

 

 

此外,学院还结合专业课程对学生进行规范书写汉字的相关训练,语言文字是人类重要的交际工具和信息载体,是文化的基础要素和鲜明标志,是促进历史发展和社会进步的重要力量,而汉字具有悠久的历史与灿烂的文化,我们的师生一定要树立讲普通话,写规范字的意识,不断加强文化自信,传承好我们国家优秀的传统文化。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