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宿管会招新啦!
日期:2020-09-30  发布人:艺术设计学院  浏览量:441

 

初入大学的你

是否对大学生活既期待又彷徨呢?

大学生活很丰富多彩

更有许多团学部门值得你加入

那里有可以展现自己,结交益友的平台

接下来

团团会为你详细介绍各部门具体情况

 

分团委

组织部:团委组织部,是团委的中枢部门,负责全院共青团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及共青团干部培养和管理等重要职能。  

组织部是以团员青年的成长成才为出发点和根本目标,负责学院共青团员的思想教育、组织建设及共青团干部的培养和管理的职能部门。负责学院基层团组织的各项工作,开展团干部培训工作,发现和培养青年团员中的优秀人才。在分团委学生会中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马克思列宁主义协会:马克思列宁主义协会简称“马协”,隶属于分团委。部门所需要做的事情是紧紧围绕党、团组织的中心任务及时政热点开展活动,提高当代大学生的政治思想水平。主要负责发布收集各类文章与征文比赛,同时部门也会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配合校级马协举办历届“百生大讲堂”“三下乡”等活动。

 

 

宣传中心:艺术设计学院宣传中心是本院分团委直接指导下的部门,作为院里学生工作的窗口,起着对内宣传学生动态和对外展示艺术设计学院风貌的职责。其承担着“上情下达、下情上传”的重要责任,并为系里各项方针政策的实施做好宣传工作。具体的工作内容涉及摄影采编、文稿撰写、海报制作和配合其他部门完成好各类活动的前中后期宣传工作。

 

调研秘书处:调研秘书处是联系艺术设计学院分团委各部门的纽带,是分团委主席团直接领导的一个重要的部门。主要负责分团委各种会议、活动的通知记录与签到。协同各部门为每次活动做准备,负责分团委的年检工作。与宣传中心合作共同完成学院的公众号文稿任务

调研秘书处更是一个充满欢声笑语的大家庭,加入调研秘书处不仅会学到丰富的知识技能,更会认识一群有趣的人,在欢声笑语中成长自己,给自我一个机会,积极展示自己。

加入我们,我们帮你找到自己闪光点,让你的大学生活像理想一样充实、快乐。

 

 

 

志愿者协会:志愿者协会,简称志协,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志愿者协会是从事社会公益事业的青年大学生组成的学生组织,并参与一些有意义的工作和活动,例如回收军训服、重阳节敬老院活动、红色专线、艾滋病讲座、义卖报纸活动等。用平凡的行动、朴素的心灵倡导无私奉献、团结友爱、助人为乐的新风,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和社会主义的新风尚。

 

 

 

学生会

文艺部:文艺部 隶属于学生会主要负责组织和参与学院关于文艺类活动,以及为部门举办的活动提出策划方案,参与晚会节目的演出等。主要的职能是让全院师生在大学学习和工作中找到一个休闲娱乐的空间,提供展现个人魅力和才能的舞台。

 

 

体育部:

一、部门简介:                                 

    体育部是学生会的一个重要部门,对推动体育活动的开展,更好的服务同学,提高同学们的身体素质起着重要的作用。

二、部门职责:

    体育部,秉承锻炼同学的团队精神,重在加强广大同学身体素质,丰富同学的课余文化生活,力争为我院获得更多荣誉。其具体职责如下:

(1)组织院系学生参加校里的运动会以及学校组织的各类体育活动(篮球比赛、足球比赛等),充分展示学生的体育水平和运动热情。

(2)积极组织和策划各项院系体育活动丰富同学的课余生活,同时发掘有体育特长的人才,并协助院系篮球队、足球队、田径队训练。

(3)协助学生会其他部门做好各项工作和活动。

三、体育部可以学到:

    (1)在体育部工作的同学可以在组织活动中可以锻炼自身的领导能力,提高自身组织策划活动的能力。

    (2)能了解到更多体育项目的规则和趣味,有利提升自身的沟通能力与处事能力。

    (3)能学会使用wordexcel 等办公软件,提升自身的技能。

ps:体育部不是自己参加体育活动,我们是活动的主人公,我们主要工作是体育策划工作。

 

 

 

 

办公室:

办公室,隶属于学生会。部门所充当的角色是老师与同学之间的交流者,是师生的沟通者,也可以是桥梁,是会议的记录者,是相机。同时也是档案的储存者,是笔记。这就是我们!是桥梁,相机,笔记!主要负责做好学生会日常工作,包括考勤点名和统计,上传下达, 会议记录,文件起草及存档。协调各部门工作,保证活动的顺利进行。安排好学生会办公室的值班工作和活动部署。监督和考核学生会干部、干事的工作情况。对储藏室定期进行清理,做好统计等活动。

 

 

学习部:

学习部,主管学院学风建设和学术活动,以提高同学们学习意识、营造校园学习氛围为目的,开展各种同学喜闻乐见的活动。在具体部门活动方面,咱们部门有着“负责院系各班级日常课堂考勤”等日常活动,以及主办“辩论赛”“演讲赛”等趣味性知识竞赛活动。

 

 

 

宿管会

纪检部:

宿舍管理委员会纪检部是在学院领导下学生自我管理的一个重要职能部门,其主要职责是检查男、女生宿舍纪律、违规等情况,包括纪律检查和人员检查,维持宿舍休息纪律,防止夜不归宿情况以及重大突发事件的发生,目的为同学们营造一个良好的休息环境。在日常生活中也是检查其他部门、督促监督其他部门干部、干事生活风纪的部门,是团学必不可少的重要组成部分。

 

 

检查部:

宿管会检查部隶属于宿舍管理委员会,工作职责主要是定期检查宿舍大功率,卫生,引导文明寝室的形成;维护寝室纪律,为同学们营造一个安静、稳定、和谐的宿舍学习环境;为宿舍寝室文化节评比打分,有利于与同学增进友谊。同时部门也会举办寝室文化节,文明宿舍等活动。

策划部:

策划部隶属于宿管会,是宿管会的先行者。主要职责是帮助同学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主要工作是对寝室卫生和安全进行定期和不定期的抽查。负责向宿管会提供宿管会发展及各项活动开展的创新型建议和相关策划书,包括前期的策划,详细的计划,合理的任务分配。策划宿舍文化建设的活动,例如举办“寝室文化节”和“文明寝室”评选活动等。

 

 

静谧的天空

每颗星星都有属于自己的轨道

找到自己的最佳位置

让心目中的世界变得和谐安宁

继续闪闪发光!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