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思政 文化先行” 艺术设计学院举办专业课程思政建设探索与实践主题讲座
日期:2021-12-17  发布人:艺术设计学院  浏览量:181

1216日中午,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昆老师在二教2613教室举办了“艺术设计专业类课程思政探索与实践”的主题讲座。参加讲座的有各专业系教师和部分学生代表。

王老师从课程思政的政策解读、思政元素挖掘、教学融入以及个人体会总结几个方面与在场的师生展开探讨。

王老师结合具体教学实例谈到艺术设计专业教学可以立足中国传统文化,巧妙融入思政元素,充分发挥专业课程的德育功能,进行设计教学,达到立德树人的根本目的。

最后,王老师提到:课程思政不是要改变专业课程的本来属性,更不是把专业课程改造成思政模式,而是提炼专业课程中蕴含的文化基因和价值范式,将其转化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体化、生动化的有效教学载体,在“润物细无声”的知识教授中融入理想信念层面的精神引导。今后学院还将利用组织课程思政学术论坛、教学竞赛交流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帮助教师们加深对课程思政的理解与认识。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