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铭初心” —艺术设计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党史知识问答竞赛活动
日期:2021-12-27  发布人:艺术设计学院  浏览量:80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党史学习教育,引导教工党员同志深刻领悟党史1222中午艺术设计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学党史 铭初心党史知识问答竞赛活动,艺术设计学院院长王梦林同志、院党总支书记王昆同志副书记喻佳同志全体教工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竞赛活动由教工党支部书记张翠同志主持。

活动开始,教工支部书记介绍了知识问答竞赛活动的规则,每位党员同志采取抽签形式进行分组,每5人一组。知识竞赛答题内容涵盖党史中的重大历史事件、重要会议、重要历史人物等,旨在引导大家全面了解和正确认识党的光辉历史、伟大成就、宝贵经验,进一步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强化“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觉悟

随后,知识问答活动开始。本次活动主要分两个环节——必答环节与抢答环节。在必答环节中,每组成员默契合作,冷静思考,将答案写在答题板上,答题情况既考察了党员老师对党史重要知识掌握的情况,同时,也可以对党史知识进行查缺补漏。

 

在抢答环节中,各组之间竞争激烈,答题踊跃,现场氛围十分活跃,各组比分交替上升,不甘示弱。通过抢答,既考查了党员教师对基本理论知识熟练程度同时也激发了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较量,比赛落下了帷幕。根据每组的积分累加进行等级排名,乾梅老师带领的第四组获得了此次活动比赛的第一名。长王梦林同志、院党总支部书记王昆同志和副书记喻佳同志为获奖颁发精美的奖品

最后,院长王梦林同志做总结发言。王院长对大家在此次知识竞赛中的出色表现及团队合作精神予以肯定,同时,此次党史问答活动丰富了我院党史学习教育的形式,加深了学院师生对党的奋斗历程及红色精神的感悟,更加坚定了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当时代先锋的决心,同时希望同志们用理论学习增强自身的政治素养,做好“立德树人”的本职工作,发挥好先锋模范的带头作用。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