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服务社会 助力乡村振兴—艺术设计学院学生参加乡村景观设计实践工作坊
日期:2022-04-24  发布人:艺术设计学院  浏览量:218

为响应建设美丽乡村的号召,充分发挥大学生专业技能对乡村振兴战略的助力作用,近期,汉口学院艺术设计学院20级环境设计学生袁中朕、赵帅参与了恩施白果乡下村坝村的景观设计实践工作坊。

作为入党积极分子的两位同学,不怕苦不怕累,发扬攻坚克难的坚韧精神进行实地的调研勘察,并与乡民们沟通庭院改造方案,听取乡民们的意见,了解乡民们的需求,便于更好地开展庭院改造工作。

方案设计沟通

袁中朕正在处理竹围栏边缘

赵帅正在处理花坛的砖石

参与乡村治理座谈会

施工现场查勘

乡村院落改造

此次活动,我院初月明和陈艳两位教授积极寻求合作项目与资源,并对学生进行了专业的指导。两名学生专业素养、动手能力及团队协作能力等方面都得到了很好的锻炼。同时,他们的综合表现也得到了工作坊组织方的积极肯定与一致认可。

学院一直以来都十分注重学生利用专业能力服务社会,回馈社会的能力培养,今后学院还将继续利用多方面资源为师生搭建类似的实践平台提供锻炼。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