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展文化视野 提升创意能力--我院教师熊雨晴参加2022年国家艺术基金培训
日期:2022-09-22  发布人:艺术设计学院  浏览量:349


    202271日—831日,我院教师熊雨晴被录取参加2022年度国家艺术基金“国际视野下的漆立体人才培养”项目学习。该项目由国家艺术基金资助,湖北美术学院承办,整个项目为期60天,致力于对传统髹饰技艺进行系统挖掘和梳理,邀请海内外多名知名漆艺艺术家教学探讨,对当代漆立体作品的多种可能性展开深入探索。

    该项目主要课程包括中国漆艺的传统与现状、漆立体底胎造型表现研究、当代漆立体艺术发展现状、国际漆立体创作发展与流变、当代漆立体创作方法论、漆材料研究、东方艺术的审美特质、日本当代漆立体创作研究、日本传统装饰技法的当代应用、不同材质融合造型研究、当代韩国漆立体创作研究、楚漆艺装饰造型与观念表达、漆立体造型与装饰统一性研究、漆立体装饰技法研究、中国明清外销漆器研究、传统装饰工艺拓展研究等,培训期间还去代表性漆产地毛坝和漆器产地福州考察

熊雨晴老师(中)与项目学员及授课老师合影

屏幕中授课专家为东京艺术大学副校长三元村有纯教授

熊雨晴老师(左)与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周剑石教授探讨创作方案

熊雨晴老师进行本版制作

熊雨晴老师(左)与湖北美术学院蒲美合教授探讨作品造型与装饰技法

    通过此次的项目培训,熊雨晴老师表示受益匪浅,在专业发展上极大地扩宽了专业视野,深刻认识到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注入国际视野创新精神,大力发展文化创意产业的重要意义。

    学院一直以来都鼓励教师走出去,通过各类实践不断开拓自身视野、更新自身观念、提升设计能力,通过参加培训,教师们能够与国内一流高校的专家、同行们进行交流与学习,进而从整体上提升学院教师的教学水平与科研能力。

审核|王昆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