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艺术设计 助力乡村振兴”艺术设计学院组织师生赴红安县西林村启动景观规划设计实习实训项目
日期:2022-12-31  发布人:艺术设计学院  浏览量:360

发挥文化艺术设计专业优势,做好西林村景观规划设计项目工作助力西林村乡村景观环境规划进一步发展实现西林村村民美好生活环境需求。1230日,汉口学院党委组织部部长吴涛、艺术设计学院院长王梦林及艺术设计学院部分党员师生代表和校企合作公司代表共赴红安县二程镇西林村启动景观规划设计实习实训项目

项目启动仪式之后,汉口学院师生在村委会的带领下,参观了西林村,并且在景观设计项目现场进行了设计沟通和交流。

在与村委书记沟通中,了解西林村景观规划内容,以及村民对于景观规划的需求。参观西林村的同时,艺术设计学院院长王梦林针对乡村景观规划问题进行了深度剖析,并给同行师生进行耐心讲解。

在调研的基础上,学院迅速反应并组织力量开展方案设计,在教工党支部教师陈艳以及周莉等老师的带领下,组织相关专业学生进行相关设计勘测工作;同时,学院挑选政治素质过硬,专业素养较高的优秀入党积极分子和预备党员学生加入团队。

实际测量环节,团队师生发挥党员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分工明确,用卷尺、脚步丈量设计区域,保证设计的准确性、合理性。在团队师生的共同努力下,顺利地完成测绘工作,并记录好相关图片以及文字数据,为后期的实践设计环节打好基础。

这次发挥学院专业优势,助力红安县西林村的景观规划设计,是学院2020年树立“一院一品”特色党建品牌活动的延续和拓展。今后,学院还将结合艺术设计的专业优势,通过环境空间设计、产业形象设计等方面,改善西林村乡村环境,促进西林村特色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撰稿:喻良辉陈艳

摄影:柯宏博

审核|王昆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