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艺术设计 助力乡村振兴——艺术设计学院组织师生开展美丽乡村设计项目实习
日期:2023-03-08  发布人:艺术设计学院  浏览量:407

西林村位于红安县二程镇区东南,全村人口872人,有246户、7个小组、5个自然湾,全村版图面积4035,先后建立起功能齐全的党群服务中心,地方特色文化广场,村史馆、篮球场、老年活动中心等便民设施。

艺术设计学院成立专班,本次实习项目顾问王梦林院长总负责人郑昱副院长,景观规划设计负责人陈艳副教授,形象策划负责人周莉副教授。项目组成员喻良辉、柯宏博和王秋子老师。项目组围绕村委会的需求,确定设计方向后展开设计。

艺术设计学院陈艳、喻良辉、柯宏博三位老师带领环境设计专业毕业生,开展红安县二程镇西林村景观设计项目实习。针对前期的项目调研,本次设计范围主要集中在村池塘周边的景观设计和建筑整体美化。项目组提出了池塘栏杆、池塘观景平台、健康步道等细节方案;针对现有建筑提出了合理的整体艺术美化方案。本阶段的项目成果得到了西林村村委的高度肯定。双方就部分设计细节进行多次沟通,为下一阶段的施工做准备。

王秋子老师带领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毕业展开了西林村视觉形象设计项目实习,根据前期调研提取了西林村特色产业元素,进行视觉形象创作。以可持续的设计理念挖掘人文价值,并思考为西林村日后提供多元化的旅游体验与消费场景,提升西林村的关注度与美誉度为支撑,为后续的旅游发展提供了产品包装袋、宣传海报以及文创产品等的延展应用。周莉副教授产品设计专业毕业生西林村设计道路导视牌计中结合红安县红色文化和西林村一村一品特色助力村容村貌整体提升

        艺术设计学院实习为契机,践行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充分发挥学科专业优势,通过文化艺术设计助力乡村振兴。通过本次项目方案设计,进一步提高了学生们的设计动手能力,取得良好成效学院将继续在助力乡村振兴的方向上积极奋进,作出成绩。

        审核:王昆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