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与科技系赴湖北工业大学“元宇宙”创梦工场实验室 考察调研
日期:2023-02-23  发布人:艺术设计学院  浏览量:248

为切实加强学院实验室建设,提高实验教学质量218日下午我院艺术与科技专业负责人罗雪主任与武汉奇天动漫插画有限公司负责人傅英文赴湖北工业大学“元宇宙”创梦工场实验室考察调研。

实验室建设企业介绍“元宇宙”创梦工场实验室由两个实验空间组成,左边实验室为“开发区”,工业设计专业的学生可在电脑上动态建模,搭建出各类场景。学生可以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在开发平台上自行建模,定制开发博物馆、纪念馆、生产车间等场景和应用,借助VR眼镜进行不同场景沉浸体验。

右边体感互动实验室为“展示验证区”,通过数字化建模搭建若干虚拟生产车间场景,车间的生产流程是完全真实的,学生可以在这里通过体感互动进行实训操作,如:手势感应进行工场场景切换。学校聘请了工厂和企业里的高级人才将生产步骤和流程梳理出来,植入到数字化建模过程中,还原出真实生产车间里的工作场景。

上课的学生可以裸眼或者使用VR眼镜、MR头盔等设备,对各个虚拟场景进行体验。两间实验室动态链接,学生可以将自己在开发的设计作品传入体感区进行验证。

罗雪主任表示:“此次走访调研为本专业实验室建设中如何科学规划为学生搭建融合学习的平台,开展实验项目、布局优化、设备选购及软件的定制都提供了有益的参考。”实验室建设是与学科建设、专业建设、课程建设紧密相关的重要基础建设,是开展科学研究、培养人才的重要基地,是办学水平的重要标志之一。下一步,艺术与科技系将在学院统筹安排下,梳理此次调研考察的经验成果,力争将先进理念融入专业实验室建设,为高质量应用型人才培养提供良好基础。

审核|王昆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