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新花怒放”新老生交流会
日期:2018-05-25  发布人:admin789  浏览量:5390

10月11日晚,艺术设计学院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了以“新花怒放”为主题的新老生交流会。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吴涛,分团委书记熊飞,各年级辅导员以及该院系三百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辅导员孙宪魁老师在发言中表达对新生的期许,他围绕“如何使大学生活过得精彩”,要求大学新生学会选择,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拥有独立思考的能力;学会宽容,保持善良和感恩的心;学会学习理论知识和生活中人际交往能力。

晚会开展中插播了两段颇具特色的VCR,第一段视频中的主人公是16级的新生,在短暂的自我介绍后纷纷提出问题,例如:“如何确立自身的目标?”“如何将学习与生活做出合理安排?”等学业、生活上的困惑。这些问题都会在第二个VCR中,邀请老师以及师兄师姐给出详细解答。回答了中多次出现了尊重、踏实学习、规划未来这类词汇,体现了艺术设计学院在教书育人方面实事求是的精神面貌。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