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风采]——环境设计系张枞副教授的育人心得
日期:2020-11-17  发布人:admin88  浏览量:8659

 

张枞,汉口学院艺术设计学院专职教师,从事环境设计方向的教学和研究工作。自2010年7月走上教师岗位以来,忠实于党的教育事业,热爱本职工作,勤恳认真,团结同事,热爱学生,教学成绩突出,时刻以一个优秀老师的标准要求自己,自觉履行教书育人的神圣职责。


 

一、 加强思想道德建设,抓好学生思政教学

  教书育人是教师的天职,不仅要自身不断学习教育教学理论,了解教育发展信息,更要时刻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加强自我修养。在工作中时刻以学生为主体,真诚对待学生,坚持把德育放在首位,形成师生互相信赖、互相尊重的良好氛围。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和学校各种规章制度,廉洁自律,重视政治理论学习,引导学生树立正确人生观,为学生解答考研、就业和创业中的有关问题,得到学生的肯定和尊敬,严守职业道德和学术道德,求真务实,乐观向上,为人师表。曾获综合评教优秀奖,连续多次校年度考核评定为优秀,校优秀共产党员,省、校优秀指导教师等多项荣誉。2019年11月带领学生走进武汉黄陂区内黄继光连、上甘岭八连进行爱国教育,提升师生的爱国情怀,将传统文化艺术教育延伸到爱国主义教育,将传统文化与教育设计紧密相连。





二、 提升业务,专研精进

要当一名优秀的教师,必须具备良好的综合素质,不断充电,不断提升自身业务水平与教学能力,及时将培训所得知识与同事交流,第一时间用于教学实践中。2019年在参与鄂西土家族吊脚楼传统工艺传承与创新设计人才培养项目时,系统学习,积极探索,听取来自全国知名专家、学者的授课讲座,作品通过提取传统建筑符号作为乡土景观创意元素,重新对传统文化与现代融合进行大胆创新,实现传统非遗文化的现代传承延续。国家艺术基金项目研究成果在汇报展中也受到湖北日报、武汉电视台、荆楚网等多家媒体到场报道,项目作品在湖北省多地区巡回展。




 

三、 教研活动硕果累累
 

 

每学期学初根据相关专业特色和课程特点拟定好符合我院培养计划的课程教学大纲,并根据教材的理论框架结构制定合理的教学进度计划表。其中《室内外效果表现技法》作为校级特色课程,为考研、就业所需技能提供了课程资源,2016年与往届毕业生创办的手绘公司进行校企合作,更好地支持和鼓励大学生的创业积极性。承担指导学生论文与毕业设计工作,每届毕业生的论文全部都通过检测符合毕业标准。认真钻研教材,教学目标明确,能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和学习兴趣,如果课堂没有新意没有内容,容易引起学生的厌学情绪和排斥心理,特别这次疫情在网络授课,利用腾讯会议、腾讯课堂、QQ课堂等网络教学直播平台,让学生和课堂上课一样,时时解答疑问,也将最新的设计比赛资讯和相关信息穿插进课堂,让学生们用作品说话,与各大高校公平竞争检验设计品质成果,指导学生连续多年获得全国、省级比赛的相关奖项。

               
                                 部分获奖证书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