绣染丹青•国艺坊简介
日期:2021-02-26  发布人:admin11  浏览量:348

汉口学院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所简介

汉口学院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所是汉口学院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基地,设有传统剪纸、传统刺绣、扎染、传统吉祥图案、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传承等数个研究方向。研究所所长李晓丹为洛阳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刘爱弹样剪纸代表性传承人,为本研究所在传统吉祥纹饰以及剪纸、刺绣方向奠定了基础。研究所特聘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孟津剪纸的代表性传承人,享有盛誉的“90后的剪纸哥”畅杨杨等非遗传承人担任专家级研究员。聘请多位在工艺美术、传统美学方面有较高造诣的专家教授担任艺术顾问。研究所创建于201610月,创立至今研究所开展了丰富的对外交流以及文化推广工作,非遗剪纸作品多次作为国礼赠送给国际友人,多名学生研究员获得省级以上的各类型奖项。20176月在南京召开全国非遗进校园研讨会上我所的研究成果受到了会务组的高度赞扬,李晓丹、索玉婵老师的论文及作品入选优秀作品展。




收藏本页